English

警惕手机病毒

2000-10-12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今天手机不仅仅作为通信工具,而且还可以通过接入互联网而轻松获得大量的信息。但是这同时也为病毒的传播提供了更有利的条件,使病毒所造成危害的速度与程度都大大地超过了以往任何时候。

最近,又出现了面向手机电话等便携式信息设备的“EPOC”上运行的病毒。这次发现在EPOC上运行的病毒共有6种。第一种是“EPOC-ALARM”它总是持续发出警告声音,虽无大害,却也颇为烦人;第二种是“EPOC-BANDINFO.A”它发作时会将用户信息变更为“Somefoolownthis”;第三种是“EPOC-FAKE.A”,它会在手机的屏幕上显示格式化内置硬盘时画面,无需惊慌,因为实际上手机并不会执行格式化操作的;第四种是“EPOC-GHOST.A”,它会在画面上显示“Everyonehatesyou”的话;第五种是“EPOC-ALIGHT.A”它会使背景灯持续闪烁;第六种病毒是“EPOC-ALONE.A”,它可以使键盘操作失败等等。

这6种病毒中前五种的危害并不很大,并且还很有些恶作剧的味道,但第六种叫做“EPOC-ALONE.E”的病毒却是一种恶性病毒。当电脑招待有毒的程序时,会显示红外线通信接收文件时所显示的画面,并在此时将病毒悄悄地藏入内存之中。当病毒在内存中运行之后,会在电脑画面上显示“Warning-virus”的信息,此后手机便不接受任何键盘操作。当你发现以后,可以输入“Leavemealone”来解除病毒常驻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